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及方案

   日期:2018-07-04 10:41:17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体现教育公平性原则,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成立外国语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 段胜峰              

副组长: 黄坚  陈仁凯

  员: 邓跃平 段静 胡伟 龙晓翔 王爱华 刘莎

二、基本原则

1. 转专业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的原则,本着学生自愿、转出转入双向选择、转入学院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 学生应对所申请转入的专业具有浓厚的兴趣、志向和扎实的基础,转专业后更能发挥所长的原则。转入人数原则上控制在转入专业在籍学生人数的20%以内。

3. 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必须在满足学校转专业有关规定条件的情况下,转入学生服从学院安排,参加学院组织的笔试和口语测试(面试),按照成绩从高到低择优转录的原则进行。

4. 未尽事宜均须符合学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三、实施细则

1. 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及原则:

我院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原则上按英语专业16人、翻译专业13人转入。

符合学校规定转专业条件的全校所有专业学生都可以申请转入英语或翻译专业。

2.选拔程序及具体要求:

1)申请转入英语专业或翻译专业的学生,其高考英语成绩原则上应达到110分,有其它特殊情况除外。

2)所有转入英语专业或翻译专业的学生均需参加学院组织的英语水平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英语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考试合格者,可获得转入资格;笔试卷面成绩100分,占总成绩60%;面试成绩100分,占总成绩40%

如果申请转入的学生获得转入资格的人数超过可接收人数,则按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3)申请专业转入的学生由学院教务办负责资格审查,转入结果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4)转入外国语学院所属专业的学生,原则上安排到同一年级进行教学,特殊情况者可安排到下一年级学习。

四、咨询及联系方式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电话85258148;联系人: 王爱华

 

 

                                                                                                                               外国语学院

201873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

具体安排

18

74

发布通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网页发布转专业工作细则与方案。

74-5

学生报名2017级在校本科生有转专业意愿的,向学院教务办(文A620)递交转专业()申请表(请附高考成绩单复印件、第一学期成绩单以及所获奖励和学科竞赛证明材料)。

76

学院初审:学院组织初审(主要审核是否符合转入专业的基本条件要求),汇总学生申请情况并公示申请人员名单。

19

79

上午9:30-11:30 英语笔试,地点:文A403

下午230 -530 面试,地点: A603

710-11

学院教务办汇总学生成绩并进行排名(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讨论,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页公示,同时报教务处学籍与学位管理科。

712

教务处汇总与初审:学籍与学位管理科对拟转专业学生进行初步审核。

713

学校审核: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定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713

公示发文:在校园网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学校行文。

20

716-17

新专业报到:学生到外国语学院教务办领文件。凭文件先到转出学院办理离院手续、再到外国语学院教务办报到。

716-20

转专业学生选课:转专业学生按转入专业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