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级学生辅修双学士学位课程报名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9-03 10:06:46

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适应社会日益国际化的发展,培养学生除具有所学专业知识外又能有实用性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运用技能,通晓国际商务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级技能型人才,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7】4号)文件精神,在长沙理工大学非英语专业学生中开展辅修双学士学位教育。

一、目的和意义
  英语专业双学位着重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英语应用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学生熟练的英语语言听、说、读、写、译能力;提高学生运用英语进行交际交流的能力;培养学生掌握外国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运用英语进行初步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考虑到非专业英语本科生在词汇量、语法知识运用和阅读、听力方面的薄弱环节和其他实际情况,我院秉承“严谨教学、注重质量、注重实效”的办学宗旨,全力提高学生全面、灵活、综合地运用英语的能力,同时尽力为学生参加各种英语专业考试如专业英语四级、八级提供方便。

二、有关规定

1、招生对象为长沙理工大学2017级非英语专业全日制本科生(艺术门类学生也可修读,城南学院学生、第一学位为文学学士学位的学生除外)。

2、学制为两年半,总学分不低于62学分。原则上不招英语专业辅修学生。

3、学位授予:按规定修读完成规定学分,成绩合格且平均绩点≥1.7,同时完成第一专业的各项学习要求,达到第一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同意后,授予文学(英语)学士学位。

4、上课时间为周二下午以及周六全天和周日上午,周日下午休息。

课程一般在每学期15周前结束,不影响学生第一专业的考试。如学生第一专业在星期二下午和星期六、日有实验课,可请假(以第一专业为主)。

三、核心课程
  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口译、英语视听说、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国家概况、第二外语等。

四、报名手续

学生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到主修学院教务办审核资格→到外语学院教务办递交申请表并交费,上交缴费凭证。

填写《外国语学院2018年辅修双学士学位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522348782@qq.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9月14日

报名地点:文科楼A-620

联系人:王老师 许老师

联系电话:85258148

附件:1. 《长沙理工大学本科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

2. 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招生问答

3. 辅修、双学士学位修读申请表

4. 外国语学院2018年辅修双学士学位报名汇总表

 

  外国语学院

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