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摆渡讲堂——“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技巧”

   日期:2018-11-21 15:02:14

11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教学楼A401举办摆渡讲堂,季红琴博士给同学们带来关于“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技巧”的主题演讲,外国语学院16和17级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讲座中,季红琴老师以大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引出话题,说明论文的定义:论文通常是指进行各个学术研究领域的研究和描述各学术领域研究成果的文章。同时指出我院部分学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思想不够严谨,对自己不负责的行为。接着老师从选题总体思想、选题遵循原则、选题注意事项和论文写作思路四个方面为我们梳理论文写作的方法。老师告诫我们选题要从语言学、翻译学和文学方面进行选题,而且选题要遵循实用价值、理论价值和创新性的原则,同时选题切忌题目太大或太小。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毕业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对同学们今后论文的写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