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一行赴我院调研

   日期:2019-04-26 09:33:53

425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周萌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外国语学院对本次同行的调研活动高度重视,教学副院长黄坚出席了调研活动。双方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师资管理、实验室建设尤其是工程英语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黄坚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大学英语改革的历程、教改的背景、思路和措施,并就对方提出的如何在课改中重新设置学分、如何设计考试模式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当被问及工程英语教材建设的相关问题时,黄坚首先对《通用工程英语听说教程》编写的缘起、实施的过程、教学的定位、上课的模式和方法、试题库建设等予以了详细说明,并在此基础上指出工程英语教材建设之于理工类大学英语教学的重要性。

 

此次调研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双方交流后均感觉收获颇丰,一致认为大学英语改革势在必行,订单式的教学才是未来大学英语教学的方向,英语教师自我提升才是对不忘初心的最好回应。调研活动结束后,来访的同行对此次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毫无保留的做法表示感谢,并邀请黄坚副院长能在不久的将来赴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为校本工程英语教材的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

 

                                          (文/黄坚  /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