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曼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日期:2022-10-26 08:57:01



1025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曼一行五人来我院调研。学院对本次同行的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副院长黄坚、公共外语一、二教研室主任冯春、谷丰出席了调研活动。双方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校本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黄坚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历程、思路和措施,并就对方提出的如何在课改中重新设置学分、如何设计考试模式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当被问及如何夯实学生的英语基础,有效提升四级过级率等相关问题时,冯春认真解答了形成性和终结性评估的具体做法,并细致地介绍了教学配套软件的实际使用和相关研发;谷丰则针对校本教材建设的背景、过程和实际成效等予以了详细说明。



此次调研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交流结束后,学院邀请来访的客人参观了校“三全育人”基地,一起见证了长沙理工大学历史和成就,共同感受着身为高校教师的无上荣光。双方一致认为,大学英语改革永远在路上,满足学校的人才培养需求则是外国语学院存在的价值,英语教师的自我提升才是对不忘初心的最好回应。来访的同行对此次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毫无保留的做法表示感谢,并邀请黄坚、冯春、谷丰能在不久的将来赴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工作指导,加深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文/黄坚  /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