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外国语学院2023年英语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09 09:22:53

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专业招生的学生进行方向分流是我院实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环节,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学生在完成第二学年的基础课程模块之后,将分流到工程商务英语、语言文学两个方向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为做好学生专业方向分流工作,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成立专业方向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英语专业方向分流的组织领导,保证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的平稳有序,特成立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方向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段胜峰 文丽丽

副组长:季红琴 周芳

成 员: 陈菁 王爱华 武巧林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方向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的领导、组织及协调工作。

二、专业方向分流对象

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专业本科生。

三、专业方向分流原则

1.社会需求与学科专业发展相结合原则。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合理布局专业方向设置。

2.尊重个性发展原则。学生根据个人需求,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方向;学院尊重学生的志愿和个性发展需要。

3.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的细则、程序和结果都将公开,确保学院分流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4. 充分考虑专业布局,有利于教学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提高教育资源的利用率。

四、专业方向分流程序

1. 英语专业每名学生可以在工程商务英语、语言文学两个方向中选择填报一个志愿,各方向按志愿优先的原则择优录取。填报志愿于315日前由班级汇总提交到学院教务办(表格见附件)。

2. 学院英语专业方向分流领导小组根据学生填报志愿情况,对学生进行专业方向分流。每个专业方向达到20人时可开班,低于20人则不开班。

3. 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填报志愿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专业方向自主选择权,由学院根据方向录取情况进行调配。

4. 学院对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3天,如存在异议,公示结束前向学院提出异议申请,由学院专业方向分流领导小组决定。如有修正需再次公示3天,无异议后在学院网站公布分流结果通知并报教务处。教务处学籍科将各学院分流名单导入教务管理系统并在学信网进行标注。

5.经学院并报教务处审批同意后的分流学生,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活动不变,根据学校选课安排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参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分流后的专业方向选课。选课活动遵循学校相关通知执行。

6. 学生专业方向分流确定后,不得随意变更,学生应当按学校公布的分流后的专业方向修读。进入专业方向分流阶段学习的学生必须按分流后的方向修读培养方案,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取得相应的学分。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授予严格按照分流所就读专业方向的要求进行审核。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外国语学院教务工作办公室具体实施,未尽事宜,由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方向分流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联系电话:85258148,王老师、许老师。

 

外国语学院

2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