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27 15:15:33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类)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23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 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成立外国语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务办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和相关专业负责人、一线教师等组成,成员人数不少于 7 人。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细则,以及接收计划、接收条件、遴选内容、遴选方式、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等工作方案, 接受学生咨询与报名, 组织遴选并提出拟接收学生名单等。

二、基本原则

1. 转专业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的原则,本着学生自愿、转出转入双向选择、转入学院择优录取的原则;

2. 学生应对所申请转入的专业具有浓厚的兴趣、志向和扎实的基础,转专业后更能发挥所长的原则。

3. 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必须在满足学校转专业有关规定条件的情况下,转入学生服从学院安排,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遴选,择优录取。

4. 未尽事宜均须符合学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三、实施细则

1. 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及原则

转入人数的拟接收比例为我院2022级在校生人数的25%,我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按英语专业25人、翻译专业23人转入。

符合学校规定转专业条件的全校2022级所有专业学生都可以申请转入英语或翻译专业。

2.选拔程序及具体要求

1)申请转入英语专业或翻译专业的学生,其高考英语成绩应达到110分及以上,CET4成绩应达到560分及以上(入校后获得)。

2)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在4月4号前把以下材料发至邮箱522348782@qq.com,同时提交纸质版到文科楼A620

《(外语学院)长沙理工大学2022级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成绩单、高考成绩单、CET4成绩单、所获奖励和学科竞赛证明材料。所有材料请打包发送,文件命名为:姓名-原学院-原专业-申请转入专业。

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由外国语学院进行资格审查,47号前在学院网站公示各专业报名情况及初审合格名单,公示期3天。

初审合格的学生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英语综合素质,包括语言基础、听力水平、口语表达能力等,由考核小组进行打分,考核合格者,可获得转入资格,由学院按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拟同意接收转入的学生名单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414日前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期满后学院将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学籍科。

四、转专业后续工作安排

1、经学校审核同意进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仍在原专业学习,服从原学院及班级管理与各项活动安排;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正式转入相应新专业就读。

2、学生被批准转专业后,应继续认真完成当前学期的学业。已获学分课程与转入专业执行计划课程一致的,可参照《关于特殊情况下课程学分认定的基本原则》申请课程学分认定。学生网上申请成绩认定并报送至学院,由学院完成成绩认定初审,报教务处复审。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文科楼A620),电话85258148;联系人: 王老师

外国语学院

                   202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