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西班牙语成功获批新增备案本科专业

   日期:2023-04-12 15:46:5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西班牙语成功获批新增备案本科专业。

为顺应“新文科”建设要求,积极呼应国家 “一带一路”和地方“三高四新”战略,在学校领导支持下,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我院依托学校办学定位和自身发展规划,从培养高层次复合型语言人才、完善外国语言学科布局和优化专业结构的角度,认真组织了西班牙语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截至目前,我院共设有英语、翻译、西班牙语共3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结构更加科学合理,专业体系更加完备, 这对于突出我院的办学特色,提升我院的办学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我院的办学声望和发展竞争力,促进我院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有着十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接下来,我院还将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创新培养模式,不断夯实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全面实现“十四五”专业和学科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文/刘安琪  /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