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策马翻译集团一级译员于斐老师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23-05-10 14:56:37

59日晚,外国语学院与策马翻译集团培训公司在金盆岭校区12500联合开展外语专业职业选择与规划+CATTI备考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策马翻译集团全职译训师、一级笔译员、一级口译员Faye Yu(于婓)主讲,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及2021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季红琴主持。



讲座伊始,Faye为同学们介绍了外语类专业当前形势下能够从事的相关工作,除同学们较为熟知的外语教学、翻译工作外,还介绍了外企岗位、外语类考公等发展方向。通过真实的招聘案例为同学们详细分析各类岗位对于学历、证书、实习经历等方面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用心考级考证、丰富实习经历,进而提升个人竞争力。



Faye详细介绍CATTI考试等级及考试题型、要求,她结合考试真题,从口译与笔译两个方面讲解提升翻译技能的方向及重点。她现场教授笔译过程中长句的拆分方法及口译过程中的简化笔记法,着重强调翻译要基于字典,让位于语境,翻译过程中要注意文化立场的转化。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口译、笔译拥有更多了解,拓宽了我院学子职业规划视野,在提升同学们专业技能的同时帮助树立了专业自信。(图/李喜乐 /李明婷 审/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