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诗歌入门”学术讲座

   日期:2021-10-27 11:21:46

10月26日下午,我院刘更祥副教授在文科楼A305做了题为“英语诗歌入门”的通识教育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其它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刘更祥副教授从诗歌形式、格律诗歌分类、格律诗歌分析方法、诗歌意象等方面介绍了英语诗歌入门知识,并以《一朵红红的玫瑰》为例,引导学生如何对诗歌进行分析与赏析,初步培养同学们独立阅读英语诗歌的能力。

最后,刘教授还对比了中英诗歌的差异,阐释了中文诗歌之意境,加深了同学们对汉语之美的感悟。

 

刘教授的讲座阐释充分,事例生动,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于诗歌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文/罗娟 胡子育  图/余梦凡  审/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