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冬奥会精彩时刻回顾——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冬奥会主题《空中汉语》广播节目

   日期:2022-02-27 17:12:33

当地时间20222月26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成功举办冬奥会主题“空中汉语”广播节目。孔子学院师生与利比里亚广大听众共聚电台云端,一同回味2022年北京冬奥的精彩瞬间。

本次节目由长沙理工大学外派教师扈启亮、本土教师博凯与孙胜利联合主持,围绕2022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运动项目、运动员风采、志愿者服务以及冬奥会特色等内容展开。

节目在《一起向未来》奥运主题歌曲声中拉开帷幕,三位主持人向听众们详细介绍了冬奥会开闭幕式中蕴含中国文化元素的精彩文艺演出,如用中国式浪漫表达依依惜别、一起面向春天和未来的折柳送别,让听众们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含蓄、唯美、写意的独特魅力。运动员是冬奥赛场上的焦点,节目中通过主持人对精彩比赛的解说,大家对“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比赛之外,冬奥会志愿者服务和冬奥村中运动员的趣味生活也为人们津津乐道,听众们通过主持人的讲述,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热情。最后,听众们纷纷打进热线电话,就2022北京冬奥会印象展开讨论,大家在讨论中表达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崇高敬意和“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望,节目在《北京欢迎你》的歌曲声中走向尾声。

体育是国家、民族文化交流的桥梁。本次冬奥会主题《空中汉语》广播节目让广大利比里亚民众在感受冰雪运动魅力的同时,对中国文化、科技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利比里亚孔子学院由长沙理工大学与利比里亚大学合作建设,是西部非洲开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利文化交流互鉴,利大孔院一直在路上!

 

                                            长沙理工大学外派中方教师扈启亮与本土教师博凯和孙胜利联合主持

 

                                                              主持人与听众热烈互动

 

                                   

                     ( /图 扈启亮  审核/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