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日期:2012-12-17 00:00:00

12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全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以及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段胜峰主持。

会上,段胜峰副院长回顾了湖南省教育厅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的相关情况,向所有为此次评估获得优秀做出辛勤劳动的老师表示感谢。接着,向大家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情况,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招生情况良好,研究生教育不断规范和进步,促进了学院学科建设的不断发展。随后,段胜峰副院长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管理制度和文件进行了解读,从研究生培养时间表、教学质量、论文写作、导师考核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强调。

外国语学院资深教授郑延国也应邀出席了会议,郑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在研究生教学和培养过程中的丰富经验,他指出,在研究生课堂教学中要注重学生查找资料和自我展现两种能力的培养,并谆谆教导硕士生导师们对研究生的培养一定要有足够的爱心和责任心。

最后,在座的老师们就研究生课堂教学、论文指导、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巩固了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的成果,为导师和任课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尤其对今年新增的硕士生导师,使他们对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加强了学院的导师队伍建设,为学院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