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大会

   日期:2018-09-10 23:46:50

2018年9月10日下午2点30分,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在金盆岭校区9教407召开,会议由外国语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刘佳艳主持。

本次会议以16级17级向18级新生分享校内外学习工作事宜为主,会议伊始,刘佳艳简要介绍了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学姐们。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刚刚结束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志愿工作的文化摆渡者李晶晶,她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在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当对外汉语教师的经历和感受,重点分享了一些有关志愿者报考和考试、孔子学院发展现状和教学工作情况、利比里亚国度信息等,引起了同学们当对外汉语教师的兴趣。此外李晶晶还对新生们提出了一些读研期间的注意事项,包括导师交流、学术写作、课程学习等。第二位与新生见面的是温迎迎同学,她以扎实的翻译实力考取了人事部CATTI笔译二级,并获得2017年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第三等奖的好成绩。温迎迎分享了自己的翻译学习经验,介绍了CATTI考试流程和比赛复习要点,提出翻译实务的提高无非是自己动手做后与权威译文进行对比、总结反思,长期以往,必能有所提升。 随后主持人为各位新生们播放了远在海外的两位学姐拍摄的视频,一位是赴罗马尼亚进行对外汉语教学活动的李扬帆,另一位是在美国的交换生朱婷。两位分享了在国外的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提出了一些出国申报的要点和学习建议。

会议尾声,学妹踊跃参与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点,学姐们一一耐心解答。本次交流会中,新生们能从学姐们的学习工作中汲取的经验和教训,更好对自己进行定位和学习规划制定少走弯路,促进了学院内部友谊,达到交流会的目的。

\袁文丽 文\袁文丽 审核\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