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听取课题结题报告会

   日期:2019-04-06 19:10:12

4月1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九教407进行了一场课题结题报告会,2016级语言文学研究生为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学院全体研究生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主要从课题申报、课题实施与课题收获三大板块展开讲述。薛菽莉首先提出课题申报应明确要求,认真选题。课题的选取应紧跟国家与学校需求,结合个人兴趣与研究方向。随后就课题实施过程中的文献查找、文献阅读、文献综述及研究空白提出个人见解。建议选题确定前以宽泛阅读为主,选题确定后则围绕选题查漏补缺。对于文献综述部分的写作方法,薛菽莉以高校中国文化素养培养策略研究为例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介绍了电子形式讲述数字故事在教学中的实际作用。薛菽莉强调通过大量阅读文献后确定的课题研究空白是课题的重点部分,研究时需重视。接着,就其他课题完成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报告尾声,学生们就此次报告会的重点向学姐提出疑问,学姐作出了耐心解答。

报告会在激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倍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收获良多。此次报告会是新学期的良好开端。   

    文/罗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