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广播栏目《空中汉语》再度开播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5日上午,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广播栏目《空中汉语》(Chinese in the Air)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Liberia Broadcasting System)再次开播。

该栏目是由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熊宇仙、郑微微担任主讲,面向利比里亚全国听众的日常汉语教学栏目。栏目再度开播,不仅保留了去年通过主讲老师示范复述、对话练习等学习形式,在此基础上,还拟增加“文化介绍”板块,通过美食、城市、音乐、婚恋、教育等多个主题,全方位、多层次地介绍中国与中国文化,将中国更加生动地展现在利比里亚人民面前。

由于此前有强大的听众基础,在回归的首次直播中,热线不断。拨打热线的听众,从事的职业多样,年龄跨度大。在电话中,听众们有的表达了自己对于汉语语音知识的困惑,与主讲老师互动学习;有的表现出对于汉语学习强烈的热情,询问到哪里可以学习汉语;有的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期望未来能够去中国学习、生活,反响十分热烈。

《空中汉语》由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推动,由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具体承办。时隔八个月再度开播,有利于增进利比里亚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力,更有力地推动两国文化的交流沟通,增进双方友谊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