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总统高度赞扬利大孔院文艺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蒙罗维亚时间4月27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参加该国政府行政办公大楼项目开工典礼文艺表演活动,受到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的高度赞扬。

下午3点整,孔子学院师生合作表演的《鼓乐合欢》拉开了典礼的序幕。首先,节奏明快、服装奇特的利比里亚手鼓和民族舞蹈吸引了所有参加典礼人员的目光,引起阵阵掌声,展现出利比里亚人民的勤劳、善良,充分表达出当地民众对劳动的讴歌、对生命的礼赞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接着,孔院师生热闹的舞狮在震天的锣鼓声中应声登场,时而摇头摆尾,时而低头沉吟,时而龙腾虎跃,时而相互呼应,将林中之王狮子的率真表情表现得活灵活现,更表达出了中国人民勤劳勇敢、热爱和平的精神,尤其是当狮子口中吐出“中利一家亲,友谊万年存”的中英文挂幅时,全场观众更是起立欢呼。随后,孔子学院中小学教学点——当地小学王国传统示范学校(Kingdom Heritage Model School)的学生表演了歌舞《采蘑菇的小姑娘》,孩子们纯真烂漫的表情、优雅娴熟的动作,欢快活泼的节奏,充分表达出中利两国人民互相交流,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赢得了台下雷动的掌声和欢呼声。

表演结束后,瑟利夫总统在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的陪同下接见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团队,对孔院师生的辛勤努力、精彩演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瑟利夫总统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说:“孔子学院学生的表演非常棒,孔子学院做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中利两国友好交流和发展做出了贡献,感谢你们!”她认为利比里亚中小学生加入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队伍之中有利于促进中利友谊发展,有利于世界和平友好建设。

张越大使也充分肯定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主动参与、积极服务于中资企业的文艺表演活动,并对孔子学院推广中国文化,有效沟通中利两国的文化交流行动大加赞赏。

大使与中利演员及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孔院学生表演

舞狮表演

学生表演当地民族舞蹈

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为总统介绍小演员

总统与演出人员互动

总统与演员及参加庆典活动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