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与中国第五支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展足球友谊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利比里亚当地时间2017年5月13日上午9点至10点半,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第五支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利比里亚大学芬德尔校区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比赛。中国第五支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副队长张宏与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中方教师明皓、足球队项目负责人志愿者教师唐小伟分别带队,亲临现场指导并观看了比赛。

比赛首先由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开球。防暴队队员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首先在对方禁区掀起了第一次进攻的高潮,由防暴队5号球员射门,球打在门框上,引起了阵阵欢呼和呐喊声!孔子学院足球队迅速组织了反击,打了一个小高潮,顺利攻入1球。防暴队队员与孔子学院球员你追我赶,比赛精彩纷呈,但始终未能再次破门,上半场孔院足球队以1:0领先。下半场孔院足球队调整战术,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一直将球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手中。防暴队队员则发挥了自己体力好的优势,敢于拼抢,勤于跑动,整个比赛高潮迭起,场外的观众不时发出尖叫!由于孔院足球队牢牢控制了中场,屡屡突破防暴队防线,先后攻入两球。比赛最终以孔院足球队领先3球划上完美句号。

赛前,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为双方球员加油打气,希望大家努力克服天气、场地不佳等困难,发挥自己的水平,同时强调此次比赛宗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致力于中利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和友谊发展,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球赛结束后,双方就足球训练方法及进一步推进友好交流活动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在承担繁重的站岗、巡逻、防卫等日常工作之余,抽空组织了几次足球训练。在没有充裕训练时间,没有教练指导的情况下,依然积极参加比赛,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重在参与,重在过程”。他们今天的精彩表现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及孔院球员,很好地传递了中国声音,展示了中国形象。利大孔院队的精诚团结以及传球、控球的熟练技术受到了中国维和防暴队的赞叹,而他们标准的中文更是令防暴队队员们刮目相看。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足球队自2016年1月15日组建以来,队员从去年的16名增加至今年的21名,经过多次集训,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团队合作精神都大大增强。此次友谊赛恰逢利比里亚大学入学考试,利比里亚大学芬德尔校区足球场观众人山人海。此次比赛进一步扩大了孔子学院的影响,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与动力,也加强了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