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文化活动月圆满启动,中文歌曲大赛尽显风采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9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5日,随着利大孔院中文歌曲大赛圆满举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活动月正式启动。我驻利使馆张越大使、李壮参赞均发来祝贺,使馆代表孙浩先生、中国援利医疗队闫俊梁队长及王燕祥护士长、中国港湾驻利比里亚公司陈亮总经理及王衍杰经理、中国援利藤编组聂永斗总经理、河南地矿驻利比里亚公司总经理张泽夏等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各援利机构和驻利中资企业的数十余名嘉宾、利大孔院外方院长DEXTER、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及全体教师、部分孔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比赛现场。

本次中文歌曲大赛分为班级预选、初赛和复赛三个阶段,共决出十五名选手进入复赛。参赛选手们飙汉语、秀歌艺,比赛现场可谓是精彩纷呈:军旅歌曲《一二三四歌》铿锵有力;经典歌曲《朋友》演唱者深情款款,互动极强;马瑟琳(Marthaline L. Williams)身着民族服装演唱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歌声活泼舞蹈灵动;《中国功夫》更是让刚柔并济的中国风席卷全场;来自中小学教学点王国传统示范学校(Kingdom Heritage Model School)的小朋友毫不怯场,吐字清晰,儿歌演唱得像模像样;丹尼尔(Daniel S. Doe)凭借一曲脍炙人口的高难度歌曲《伤心太平洋》,赢得全场热捧,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得到了我驻利使馆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张越大使特意致信点赞,使馆代表孙浩在总结致辞中对赛事进行了点评,称孔院学生的精彩表现让他感到震撼不已。他指出孔子学院是语言互通的桥梁,也是文化交融的舞台。利大孔院在日常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开展形式各异的文化交流活动,丰富了利比里亚学生们的文化生活,促进了中利青年的友谊,传播了中国声音,讲好了中国故事。

本次中文歌曲大赛活动吸引了各年级孔院学子前来观摩学习,极大激发了学生对于中国歌曲文化的兴趣与认同感。学生们以歌会友,坚定了专注于汉语语言文化学习的决心。

举办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活动月活动是利大孔院逐渐形成的传统。在活动月中,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书法、剪纸、歌曲、影视、武术、茶艺、中医等,沉醉于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利大孔院在文化活动月中会定期邀请中资企业参与活动,与孔院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这也为中资企业了解孔院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孔院学生进入中资企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驻利大使馆孙浩先生致辞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