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与河南地矿合作开展学员汉语•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4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17720日周四,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与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矿产调查院在利比里亚大学国会山校区(Capitol Hill Campus)合作开展了孔院学员汉语·技术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有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代表孙浩先生,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矿产调查院驻利比里亚代表张泽夏先生,中国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严永祥先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陈相杰先生及参与培训的三十余名学员。

培训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的理论讲解中,利大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唐小伟、郑微微及河南省地矿局地矿二院驻利比里亚代表张泽夏先生向学员们介绍了地质、采矿专业就业前景、GPS的使用,土壤样本的采取及技巧等,并有针对性地就这些专业用语进行了汉语培训,这使得利比里亚的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地质采矿工作技能。第二部分是实地作业。学员们分成两组,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分别找到地图上指定的坐标点。最后是趣味竞赛环节,两队队员分别在队长孙胜利(Victor Wulu Gaye)和队长孙参(Samson W. Dweh)的带领下纷纷寻找指定坐标点。通过紧张的角逐,孙胜利队长带领的队伍用时更短,略胜一筹,赢得了比赛。

此次培训在教授地质采矿专业技能与GPS技术运用知识的同时,开发了孔子学院与中资企业的新型合作渠道,拓展了孔子学院学生学习运用汉语的视野,提高了学员们的汉语水平。孔子学院也与河南地矿签署了相关合作文件,拓宽了孔子学院学生的就业途径,受到了孔院学生的热烈欢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参与接下来的地质矿业技能汉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