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援利竹藤编组职业技能汉语集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3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4日上午,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援利比里亚竹藤编及蔬菜示范种植技术合作项目组合作举办的职业技能汉语集训班在首都蒙罗维亚正式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利比里亚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杰勒巴先生(Mr. Hon. Boakai M. Jaleiba),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经商处代表张旭东先生、中国援利竹藤编组组长聂永斗先生,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及全体中方教师。到场学员达180余人。

在嘉宾致辞环节中,中国援利竹藤编组组长聂永斗先生对所有到场嘉宾及学员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希望此次合作能减少学员们在学习竹藤编技术时的语言障碍,希望学员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材,并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够成为中利友好交流、文明互鉴的民间大使。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经商处代表张旭东先生指出,随着中国援利项目及中资企业数目的增多,学习汉语不仅仅有利于方便学员们学习竹藤编和蔬菜种植技术,更能使学员们的就业途径多元化。利比里亚青体部副部长杰勒巴先生则以亲身经历阐明了语言学习的重要性,认为语言学习可以让人少走弯路,世界上有很多人说汉语,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汉语,汉语正在逐渐成为一门世界语言。利比里亚青年若是能够掌握汉语,就可以很好地走向世界!

开班仪式结束后,利大孔院中方教师明皓老师开始了首次课程的讲授。学员们热情饱满,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踊跃发言提问,课堂气氛十分热烈。课后,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对利大孔院及竹藤编组的老师们的感谢之情。

此次汉语·职业技术集训班的开设虽然是利大孔院与中国援利竹藤编组的首次合作,但一开始就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为日后的长期合作打下了基础。此次培训在减少学员们学习竹藤编技术过程中的语言障碍之余,还扩大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知名度,吸引了更多的学生,为更好地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

 

利大孔院明皓老师在给学员们进行汉语培训

利青体部副部长与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