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召开新学期教师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12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在孔院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工作会议。

当晚9点,黄院长召开新学期首次工作会议。会上黄柏青博士全面阐释了利大孔院的战略方针,发展方向及工作任务。提出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论是汉语教师还是汉语教师志愿者,在融入当地生活的同时,不要忘了自己的使命——教授汉语知识,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利两国的文化交流,使汉语被更多人所熟知,为两国文化交流、两国文明互鉴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其次要摆正身份,时刻注意“中国形象”和自己身上肩负的“中国责任”。孔院教师身份特殊,为人师表,既要言教,更要注重身教。春风化雨,用自己的行动去维护中国形象,体现中国责任;第三,作为中国人,作为孔院人,我们要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为此,要做到三要:一要认真学习,勇于进取;二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三要多元包容,相互理解。总之,一切站在“中国”这个高度去要求自己。最后,黄院长提出了“三讲”,以此来作为我们开始新工作的行为准则——“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成方圆;讲学习,敢担当。”告诫孔院教师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一切以祖国形象为目标,一切要以孔院发展为大局,建立健全孔子学院规章制度,成就孔子学院发展蓝图,要坚守准则,要利用集体智慧去解决问题。并在不断学习中完善自己,发展自我。

此次汉语教师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尽管刚下飞机,时差都还没有倒过来,但黄院长的此番讲话让大家深受鼓舞,旅途的劳累瞬间消失,为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而倍感自豪。大家都表示会精神百倍地迎接利大孔院新生活,勇挑孔院发展新重担。并对未来的工作信心十足,相信在黄柏青院长的带领下,在老师们自身的不断努力下,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