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院召开孔院学生夏令营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月14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欢送会在利比里亚大学举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与外方院长德克斯特先生(Mr. Dexter)及孔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家长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夏令营送别仪式在利比里亚大学主校区正式开始。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在讲话中向即将赴中国长沙理工大学参加暑期夏令营的14名孔院学生表示了亲切的问候与衷心的祝贺;同时,黄院长又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二是要听从长沙理工大学带队老师的活动安排,三是要利用此次夏令营的机会多多学习并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期望以此进一步促进中利文化交流,促进双方的和谐交往与共同发展。

接下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exter同样向参加夏令营的14名学生表示了祝贺,他表示,能够获得去中国参加夏令营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希望这14名学生能够珍惜这次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中文水平,在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表现,让中国友人认识利比里亚,喜欢利比里亚。

最后,夏令营学生代表Saavia Alice Naame发言,她说自己很喜欢汉语,也一直特别想去中国,她很感谢孔子学院给她提供这个机会,帮助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会珍惜此次机会,在中国好好感受所经历的一切,回国后会向亲朋好友描述她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并且会继续努力争取能够再去中国。

欢送会后,所有出席领导、志愿者教师以及夏令营全体学员在利比里亚大学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提高学员的汉语水平,让他们近距离、深层次的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由此进一步推动中利双方的交往与友谊。相信在长沙理工大学与利比里亚大学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夏令营活动一定会圆满成功!

 

注:夏令营学员已于2017年9月17日下午两点顺利抵达长沙。利大孔院教师贺润东和上届志愿者教师熊宇仙专程赴广州接机,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