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所属教学点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地时间927日下午两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所属教学点Don Bosco 高级中学(Don Bosco Technical High school)开学典礼在该校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Don Bosco 高级中学校长索尼· 约瑟夫(Sony Joseph Pottenplackal)等校领导、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exter,助理格雷斯(Grace)、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以及利大孔院师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共150多人。典礼由利大孔院志愿者教师李晶晶和本土教师德克(Sammel)主持。

典礼伊始,主持人向与会人员逐一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接着进入领导致辞环节。索尼· 约瑟夫校长首先向利大孔院表示感谢,感谢孔子学院给Don Bosco 高级中学的学生一个学习汉语的机会,并向新到任的志愿者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自汉语教学点开设以来,孔院教师积极向学生传授汉语知识,传播中华文化,让学生更多地学习汉语,更好地了解中国。他还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汉语,在新学期更加进步。之后,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exter表达了利比里亚大学领导层集体对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点的支持,并向学生表明孔子学院设有奖学金项目,激励学生加强对汉语的学习,积累更多的知识。利大学孔院新任本土教师德克(Sammel)也充分表达了汉语的趣味性,他举出汉语中“月份”表达法的例子阐明了汉语的容易程度。利大孔院新任志愿者教师张琪代表新任志愿者教师表达了他们要认真向学生传授汉语的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汉语课堂上愉快地学习。

最后,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致辞。黄院长首先代表利大孔院向各位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表示非常高兴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学习汉语中的队伍中来,并强调学习汉语给学生们的世界打开了一扇窗户,让学生更加认识中国,了解世界。之后,黄院长对Don Bosco 高级中学的校长和教师以及在孔院工作的所有教师和行政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使得利大孔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架起了中利语言文化交流沟通理解的桥梁,促进了中利之间人民的友谊和文化的传播;同时也感谢踊跃参与学习和活动的Don Bosco学生,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给利大孔院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黄院长还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新学期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此次开学典礼很好地激发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也让学生认识到学习汉语的重要性,推动了利大孔院迈上新台阶。同时,新学生新老师的加入再次掀起了利比里亚人民学习汉语的新高潮,促进了中利两国文化的交流,也增强了中利人民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