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全球“孔子学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29日下午两点,为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Don Bosco 高级中学(Don Bosco Technical High school)开展剪纸、儿歌比赛、教学成果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Don Bosco汉语班学生和利大孔院全体教师。本次活动由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主持。

活动伊始,黄院长为全球“孔子学院日”活动致辞。他强调“孔子学院日”是全体孔院人的节日,旨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让孔院人体验一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盛宴。黄院长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带领同学们参与文化体验活动,也真诚地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接着,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分为三个主会场,分别是教学成果展示、剪纸、儿童比赛会场。在教学成果展示会场,范金宏老师教授同学们用毛笔写汉字,学习了“老师好”,“谢谢”等几个日常用语,同学们积极动手,并配合老师教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剪纸活动现场,李艳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几个生动有趣的剪纸成品,接着教授同学们一些简单的剪纸艺术,同学们纷纷拿出剪刀,跟着老师用心学习。在儿歌比赛会场,张琪老师、李晶晶老师和德克老师分别教低年级和高年级的中小学生学习儿歌“两只老虎”,舞蹈和歌曲同时表演,同学们积极跟随老师的节奏,认真地演唱,愉快地学习。然后三组学生分别进行表演,决出最佳表演队,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黄院长分别前往各个会场,与学生一起参与互动。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非孔院学生参加,所到之处,人声鼎沸,影响极大。

此次利比里亚大学孔院举办“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的意义非凡。不仅向学生有效地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更促进了利大孔院工作的开展,彰显了利大孔院全体教师和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