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校领导与利大孔院全体中方教师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28日下午两点,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和外方院长Dexter Sumo以及新任教师一行6人前往利比里亚大学芬德校区,受到了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艾伦博士(Dr. Alan)的亲切接见。艾伦副校长与全体中方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首先,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向艾伦博士赠予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礼物--湘绣,并向艾伦博士讲述了湘绣的发展历程和寓意。艾伦博士(Dr. Alan)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新到任的教师和志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双方就新学期中文课的教学计划以及学生的培养进行洽谈,艾伦博士指出,随着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利大孔院也越来越为人所知,其所做出的成果也越来越为人所称道,这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也加深了中利之间的友谊。之后,黄院长向艾伦博士表达了长沙理工大学和利比里亚大学就专业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想法,并诚挚地邀请艾伦博士能够参加12月份在中国西安举行的孔子学院大会,也借此机会和长沙理工大学校长就两校深入合作进行商议。艾伦博士非常欣赏黄院长的提议,并表示这是一个推进中利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难得机会。最后,黄院长对艾伦博士对利大孔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也指出新学期会进一步加强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全体合影后结束。

此次交流座谈为未来长沙理工大学和利比里亚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也更好地见证了中利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对于推动利国人民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