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参加维和警察防暴队国庆节海外升旗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01日,正值伟大祖国母亲68岁华诞之际,利大孔院全体教师应邀与各援利机构、驻利中资企业代表及在利华人等近200人齐聚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区,参加国庆节升旗仪式活动。

上午940分,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在利中资企业的各个代表早已经陆续到达防暴队的驻地等候。在防暴队的有序组织下,孔子学院的教师按照顺序排好列队,静静等待升旗活动的到来。接着,仪式开始,先由防暴队组成的合唱团演唱队歌,国旗护卫队官兵紧握钢枪、士气高昂,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随着“升国旗、奏国歌”,一声令下,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旗手迎风振臂,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官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向国旗行军礼。现场全体人员抬头深情注视国旗,齐唱歌唱国歌,表达对祖国68年华诞的美好祝福。之后,孔子学院的教师和我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官兵及中资企业代表一起合唱了《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词里字字句句都饱含着祖国母亲从建国到现今发展的不易,红旗飘扬,歌声嘹亮,彰显了伟大的祖国一步步发展壮大,在海内外的影响也在日趋重要。

此次升旗仪式让利大孔院全体教师充分感受到升旗的庄重感和爱国情怀,也更加能够体会到作为汉语教师的三感三情。利大孔院全体教师将不负使命,带着光荣感和责任感,努力传播中华文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