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与维和警察共庆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04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受邀与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共庆中秋佳节。应邀参加晚会的有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和大使馆的其他领导、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在利中资企业代表等200多人。

630分,晚会以一段来自大洋彼岸的视频拉开序幕。防暴队家属们亲切问候与祝福的话语,让在座不少官兵悄悄流下了幸福的泪水。随后张越大使发表了讲话,对中国驻利比里亚第五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在利所有中资企业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浓浓的祝福。

中秋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不仅有乐队合奏、萨克斯独奏、葫芦丝独奏、独唱,更有诗朗诵,诵出了官兵们心中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志愿投身维和事业的激情。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也献上了小品节目《月饼风波》,赢得阵阵掌声。晚会结束之时,张越大使和现场所有观众一起合唱了一首《歌唱祖国》,饱含深情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海晏广场。

本次中秋晚会不仅让身在他乡的华人欢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个团圆的节日,更激起了在场所有人心中的爱国情怀。当晚张越大使引用了毛主席的一句话“我们所肩负的是光荣的使命,我们所进行的是伟大的事业。”他表示,无论是维和警察为了和平的驻守,还是孔子学院的文化交流,我们所期望的,都是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各国人民和平共处。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也定会坚守自己的“三感三情”,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利友好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