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访问利大孔院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17115日上午930分,防暴队李亚斌教导员携防暴队队员莅临利大孔院新驻地,并就第三届中利武术交流及武校启用仪式活动暨中国文化节开幕仪式的有关事宜与孔院教师展开了讨论。

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首先对李亚斌教导员及防暴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防暴队长期以来对利大孔院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黄柏青院长指出,去年防暴队和孔院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利武术交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得到了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张越大使的高度赞扬,也得到了中资企业、利方官方和民众的高度认可。即将举行的第三届中利武术交流,不仅加深了防暴队与孔院的友谊,也助推了中国文化的传播、中国形象的建立。黄柏青博士还应防暴队的请求介绍了孔院自建院九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从注册学生人数、社会影响、毕业学生参与中资企业工作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回顾。

李亚斌教导员代表全体防暴队对利大孔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孔院教师们为即将联合举办第三届武术交流活动所作出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并就活动方案中彼此双方的具体分工、节目安排、时间安排、主持人主持词的敲定等细节与大家做了深入的探讨。防暴队的李江南警官曾在少林研习武术,对此次武术交流的武术节目编排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李江南警官提出了用集体旗、集体棍以及八仙过海(个人展示)等节目,来展示中国武术的精髓的思路,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孔院志愿者教师李晶晶负责利大孔院此次活动的文艺表演,她就有关文艺节目编排及与本地学生排练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就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做出了一个详细的方案。会议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中利武术交流活动是由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主办,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利大孔院以及利比里亚武术协会联合承办的一个中国传统文化交流的活动,迄今已举办两届。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在推广中国武术文化的同时,也促使我们更好地学习、了解和借鉴利比里亚的文化,将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中利关系,推动和谐世界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相信在利大孔院与防暴队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届中利武术交流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