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企业搭台,孔院唱戏-利大孔院文艺活动获瑟利夫总统高度赞誉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0日 来源: 作者:

蒙罗维亚时间1218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参加该国罗伯茨机场改扩建项目封顶仪式和政府行政办公大楼项目封顶仪式文艺表演活动,受到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的高度赞誉

瑟利夫总统(Ellen Johnson-Sirleaf)在致辞中表示,这两个项目是利比里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利比里亚人民看到了发展的希望,亲身体会到中国人民的善良和友好,也预示着中利友谊长存,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和中国企业为此做出的突出贡献。

张越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这两个项目能克服雨季影响,应用先进的施工技术,高质量、高效率地实现主体落成,成功体现了中国质量和中国特色,也是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在建设和谐世界中发挥的作用,为中利友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孔子学院师生合作表演的《非洲鼓舞》以奇特的利比里亚传统民族服装、欢快的利比里亚手鼓、灵动的利比里亚民族舞蹈吸引了所有参加典礼人员的目光,引起阵阵掌声;接着,孔院志愿者教师和孔院学生共同表演的非洲歌舞《Body on taret》,演绎着典型的非洲色彩,其鲜明的动感节奏、简洁明快的舞姿、通俗地表达了利比里亚人民对生命的热爱,对中利友好的向往和追求,引起了瑟利夫总统和其他观众的齐声叫好和欢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瑟利夫总统在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的陪同下亲切接见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团队,并与利大师生合影留念。瑟利夫总统亲切地与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进行了沟通交流,她对孔院师生的辛勤努力、精彩演出高度赞誉她说:“你们的文艺表演非常棒,对中利两国友好交流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越大使充分肯定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主动参与、积极服务于中资企业的文艺表演活动,指出孔子学院的文化活动能够有效推进两国友好交流,促进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

据悉, 罗伯茨机场改扩建项目和利比里亚行政办公大楼建设项目是目前中国援利工程中最大的两个项目,是体现中国作为一个大国责任担当的典型代表,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资助,分别由中国港湾总公司和中国江苏省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当天出席活动的有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副总统博阿凯财政、规划发展部、新闻等部部长中国驻利使馆张越大使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中资企业代表、当地民众、媒体记者等数百人,盛况空前。当地电视台、电台、报纸等数十家当地主流新闻媒体和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我国新闻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孔院师生舞蹈《Body on taret》

瑟利夫总统、张越大使与孔院师生、援建单位代表合影

中方院长黄柏青与瑟利夫总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