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召开留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4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孔院驻地会议室召开归国留学生座谈会。利大孔院全体教师、五名刚从中国回来的留学生和参加HSK考试,希望能去中国留学的孔院学生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座谈会就留学生在华期间的留学情况、对中国的印象、给其他学生的建议等方面展开。座谈会上,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首先对归国留学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慰问。接着,黄院长向在场学生表示,作为走出利比里亚国门,承载着“中国梦”的学生,在为期五个多月的学习时间里,他们经历了更为直接和强烈的文化碰撞,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增长了自己的见识。之后,黄院长请留学生讲述了自己亲身留学中国的故事。留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语言诙谐幽默,把在中国的见闻、中利文化差异、学习特点、校园生活等用生动的例子给在场师生一一讲述。留学生代表玛瑟林提到关于日常生活中的经常会有的外卖和网购,方便快捷,让其他学生羡慕不已,也向往着自己将来的留学生活,更加提高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

最后,黄院长为在场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是守时、第二是讲信用、第三是要学会感恩。他指出,希望留学生能够砥砺奋进,继续学习,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同时多做中利友谊的善事、好事,为中利友好往来,中利两国友谊多做贡献。并指出在场的其他学生也能够通过努力学习,通过汉语水平考试,获得去中国留学的机会。现场气氛融洽,掌声不断。

此次座谈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其他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利大孔院的发展,有助于中国文化的传播和中利友谊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