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与防暴队、葛洲坝易普力驻利分公司欢度小年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4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9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当地中资企业葛洲坝易普力利比里亚矿业服务公司举行小年联欢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陈利华、队长蓝卫宇、副队长张宏、后勤队长杨远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葛洲坝易普力利比里亚矿业服务公司副总经理董喆渊、王彦麟等参加

下午四点,小年联欢活动在利大孔院新驻地举行。首先,三方举行了小年合作座谈会。防暴队政委陈利华在会上说:“首先,祝大家小年快乐,生活愉快!其次,我们防暴队感谢孔院过去这一年的交流和合作,这些活动丰富了防暴队文化交流使命。同时期待在未来的岁月中双方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活动。我们也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孔院捐赠一部分中文图书和书柜,希望孔院发展得越来越好。”利大孔院院长黄柏青向中国防暴队汇报了利大孔院的过去历史和现今发展情况,展现了未来的发展计划,并对防暴队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这一年,中国维和警察部队不畏艰险,勇挑维和重担,体现了中国责任、中国力量!因为有中国防暴队在,我们工作很放心、也很安心。过去一年我们孔院与中国防暴队的合作很开心,在未来也有更多的合作可能。最后提前祝福各位新春快乐、工作顺利。”接着,利大孔院带领防暴队参观了新驻地,开展了卡拉OK比赛、乒乓球比赛、象棋竞赛、扑克牌比赛等友谊竞赛活动,最后合影留念。小年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中国第五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自2017年3月11日进入任务区以来,先后完成各类勤务574批次、出动警力6712人次,为利比里亚和平和安定做出了巨大贡献,被利比里亚政府授予“利比里亚国家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