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所属SOJMA中学教学点隆重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4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9点半,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所属教学点SOJMA中学(Sylvanus O.Johnson Memorial Academy Elementary and Junior High School)开班典礼在该校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SOJMA中学校长谢尔曼(Rev.Edwin G Sherman)等校领导、所有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exter、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以及利大孔院部分师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共200多人。

典礼初始,主持人向大家逐一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和嘉宾。接着进入领导致辞环节。谢尔曼(Rev.Edwin G Sherman)校长首先向利大孔院表示感谢,感谢孔子学院给SOJMA中学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汉语的机会。他鼓励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甚至鼓励学生家长也参与到汉语学习行列中来。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代表利大孔院向各位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学习汉语中的队伍中来,学习汉语给学生们的世界打开了一扇窗户,让学生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世界,并强调汉语学习和文化活动深化了中利两国的友谊。之后,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exter表达了利比里亚大学领导层集体对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点的支持,并向学生说明了汉语学习的几个层次,以及孔子学院设有的用于鼓励学生学习汉语的奖学金项目。

接着,SOJMA中学校长和利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共同宣告了SOJMA中学汉语教学点的正式启动。最后进行的是文艺表演。SOJMA中学学生的歌声美妙动听,孩子们的表演精彩绝伦。来自中利武术学堂学生的武术表演震撼人心,夺人眼球。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老师所带来的《最炫民族风》舞蹈更是将中国民族舞蹈热情奔放与阴柔之美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带给现场观众别样的中国风采。整个活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欢呼喝彩声连绵不断。

SOJMA中学是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继王国学校之后又一个汉语作为必修课开设的中小学教学点,此次开班对利比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来说是意义非凡,推动了利大孔院迈上新台阶,为以后将汉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奠定了基础。同时,新学生的加入再次掀起了利比里亚人民学习汉语的新高潮,有利于促进中利两国的文化交流,也很好地增强了中利两国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