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新春伊始,利大孔院HSK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4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33日上午9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就在汉语教学活动中心举行了汉语水平等级考试三级(HSK3HSKK3)模拟考试,为三月下旬的正式考试做好准备,奠定基础。利大孔院教师马力平组织报名参加HSK考试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模拟考试

利大孔院的此轮HSK培训工作始于去年9月,由利大孔院中方教师轮流主讲,马力平老师具体负责。利大孔院安排学生每周二、周四、周六到孔子学院教学活动中心进行HSK培训工作,给学生们上课辅导,考试训练,希望能借此提高学生的水平和能力,通过HSK考试,提高利大孔院学生HSK通过率,提升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利大孔院负责担任HSK培训的教师都是汉语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教师,负责此项工作的马力平教师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汉语教学毕业的硕士,具有多年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经验,长期从事HSK培训工作。通过HSK培训学习,有20名学生跟着老师系统地进行学习HSK一级、二级、三级内容,有10人跟随教师系统学习了HSK四级和五级内容。今年利大孔院报名参加HSK考试的学生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百分之五十,有望通过考试的学生与往年相比可能有大幅度地增加。HSK培训对利大孔院在招生宣传、培养留学生和未来本土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也增加中方教师的汉语教学成就感和认同感。多名学生更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从刚开始的100多分提高到到现在的200多分。    

通过此次模拟考试,教师们能够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参考学生的考前辅导,接下来几周学生们也会更有计划性地进行的安排学习任务,争取考出最佳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