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九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3月14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发展座谈会在孔院驻地四楼会客厅举行,利大孔院成立九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拉开帷幕。利大孔院与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公安部指导回撤小组、各驻利机构和中资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

     庆典伊始,在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的带领下,各位嘉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孔院照片墙。照片墙分为四个模块:领导关怀、教学风采、文化剪影以及生活记忆。一张张小小的照片记录下了利大孔院九周年来在方方面面取得的成绩,见证了利大孔院的历史进展。在利比里亚战斗了10余年的驻利竹藤编组的聂永斗组长还深情地回忆了跟首任院长段胜峰教授和第四任院长黄坚教授在一起愉快合作交流的点点滴滴。接着,黄柏青院长上台讲话,他表示,利大孔院之所以取得了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历任院长和教师们的辛苦努力和奋勇拼搏,是他们辛勤耕耘,播种了希望,挥洒了辛勤的汗水,孔院才从幼苗长成大树。同时,孔子学院的成长和发展,更是离不开大使馆党委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各驻利机构,各中资企业和维和警察们的支持与合作,关心与帮助!黄院长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利大孔院能够继续加强与中资企业的合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续前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智慧,为提高祖国的软实力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建设习总书记所倡导的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之后,各中资企业、驻利机构和中国驻利防暴队的领导一起畅谈利大孔院发展,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队长蓝卫宇指出利大孔院和防暴队合作举办中利武术交流活动,活动非常成功,之后还和孔子学院一起举办弘扬武术文化活动、足球赛活动,贫困学校捐助活动等,这些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利比里亚人民对防暴队的了解,也促进了中利两国友谊的发展,更建立了防暴队和孔子学院的深厚友谊。中国援利医疗队闫队长则指出孔院和医疗队一直以来都是好的朋友,好兄弟,互相帮助,互相发展,讲好了中国故事。竹藤编组聂永斗组长则愉快地回忆起去年八月孔子学院和竹藤编组一起举办藤编汉语技能培训职业班,帮助学习竹藤编技术的利比里亚人民学习汉语,更快地掌握竹藤编技术。来自隆平高科的刘德军总经理回忆起孔子学院带领教师和学生到隆平高科实习的故事,指出合作交流是双赢好事情,来自江苏省建的朱兆友副总经理回忆起孔子学院与江苏省建在援助利比里亚政府行政办公大楼奠基仪式和封顶仪式上举办文艺活动的空前盛况,当时的瑟利夫总统与孔子学院师生和江苏省建建设队伍一起互动交流,合影留念的美好时光。中国港湾驻利比里亚分公司陈亮总经理则指出孔子学院与中国港湾历年来的合作交流,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孔子学院已经参与到中国港湾每年的外方职员培训、员工招聘,中国港湾也主动参与到孔子学院的各项文化活动中。葛洲坝驻利比里亚分公司孙永波总经理更是回忆起与孔院中方教师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不仅收获满满的幸福和欢乐,更提升了他们的形象和气质!最后,在座领导和嘉宾一起唱起了歌唱祖国,为孔院喝彩,更为为祖国歌唱。

    本次庆典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各位嘉宾和孔院教师合影留念。此次庆典活动总结了利大孔院发展历史,提出了利大孔院发展方向,实现路径,体现了利大孔院与驻利机构和中资企业的深厚的情谊,给利大孔院的发展带来了生机和动力,相信在他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利大孔院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