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空中汉语》再开播引来热线连连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 4月 14日上午10点半,在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广播电台节目《空中汉语》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再次开播,社会各界都颇为关注。

上午 10点 30分到 11点 15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广播电台节目《空中汉语》后再次开播,赢得利比里亚人民一片叫好。《空中汉语》广播节目是利大孔院根据利比里亚人民爱听广播的实际国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之后特意开设的一档汉语学习节目,让那些不便于去利大孔院学习的利比里亚广大人民也能接触到、学习到汉语,了解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时隔一学期之后的首次广播,《空中汉语》选取了最基本、最日常的句子进行教授,即“你好”、“上午好”、“下午好”、“晚上好”,以及更为礼貌的“您好”、“你们好”、“大家好”,除此之外,两位主播还以一个具体事例向广大听众讲述了中利文化的差异。在节目当中,还插播了优美动听的中国歌曲。教授环节结束后,随后的热线电话环节也是异常火热。来自全国各地的听众争相打电话进来与两位主播交流、讨论、咨询,有纯粹打招呼者,有感谢者,更多的则是询问怎样才能学习汉语,其中不仅有蒙罗维亚本地的听众,也有来自遥远的邦加、哈泊等地的听众,由此可见,利比里亚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对学习汉语非常感兴趣。拨打热线电话的不仅包括了在校的学生、已经开始工作的社会人士,更是包含了普通的劳动妇女。如今,在利比里亚,汉语学习已不仅是青年学生、成熟男士的专属,广大普通劳动妇女也加入到了汉语学习的队伍中来,汉语热在利比里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空中汉语》栏目的再次开播在利比里亚反响十分热烈,这一节目不仅有利于爱听广播的利比里亚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也扩大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利比里亚人民认识汉语、学习汉语、了解汉语、爱上汉语,更有助于加强中利两国的文化友好交流,促进中利两国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