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外国语学院领导看望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黄柏青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作者:

近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党委书记甘为等一行赴中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看望受伤归国的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黄柏青。

黄柏青院长是201610月被学校派往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第五任中方院长利比里亚当地时间328日,受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邀请,参加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全面撤离利比里亚欢送仪式后,返回驻地途中遭遇车祸造成眼部和鼻腔、髋关节多处骨折,曾一度出现生命危险。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明确不惜一切代价,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在教育部、外交部,国家汉办帮助下,进行了跨国救援,将黄柏青院长转运至法国,进行了12天治疗,414日回国进行康复性治疗。

甘为详细询问了黄柏青院长车祸过程及伤情,希望他安心养病,在祖国家乡好好治疗,早日恢复健康,并安排院办的老师尽快办理工伤手续。段胜峰感谢黄柏青院长率孔院全体老师在艰苦环境中的努力工作,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及推广中国文化做出的贡献。在病床上,黄柏青院长感谢学院对他的关心,并交流了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安排及后期的工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