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行乒乓球比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5月19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其驻地成功举行了乒乓球比赛,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有利大孔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增进利大孔院师生间的友谊,更好地展现出利大孔院师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

下午三点,比赛正式开始,利大孔院贺润东老师致欢迎辞,并为此次比赛开球。首先进行的是预选赛,采取一对一单打策略,11分制,设置分组循环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在小组单循环赛制中,利大孔院学生马杰和罗成旗开得胜,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选手李克一路过关斩将,分别战胜其他选手,取得第一名。李克曾代表利比里亚去中国参加国际乒乓球比赛,他也是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2013年至2014年在长沙理工大学学习汉语。在留学期间,他曾是长沙理工大学乒乓球协会的成员。每位参赛选手激情饱满,各自充分展现出了最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比赛风格,现场气氛十分高涨。经过激烈角逐,李克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特等奖,罗成、马杰获得一等奖,谢亮等获得二等奖,苏兰等人获得了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贺润东老师、范金宏老师和马力平老师分别为参赛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此次比赛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每位参赛选手都赛出了成绩也赛出了友谊,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比赛,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加深了师生之间的友谊,也弘扬了中华文化。此次乒乓球比赛,体现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和文化体验并重的教育方针,让学生在文化体验中了解中国文化,也更鼓舞了他们学好汉语,去中国留学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