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公安部发函致谢利大孔院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5月30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收到一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维和警察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对利大孔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维和警察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简称防暴队)自2016年驻地从利比里亚格林维尔迁至首都蒙罗维亚后,与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一直保持了密切合作,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信中写到,利大孔院在生活保障、人脉拓展、执行勤务等方面给予防暴队大力支持,为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特别是在防暴队回撤过程中,为后留人员生活保障提供了帮助,确保了回撤工作顺利完成。

近年来,防暴队与利大孔院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利用中国传统节日介绍中国民俗,举办了三届中利武术交流活动,共同援建利比里亚的中小学校,在涉外活动中双方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得到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中资企业以及当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利比里亚主流新闻媒体多次进行了报道。

双方间的交流与共建,为树立良好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播,增进中利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