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大孔院选派学生参加中非杰出青年夏令营嘉年华,师生表演嗨翻全场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5日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2018年8月19日上午九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营员抵达首都机场,参加为期17天的夏令营活动。

此次的夏令营有别于以往的是,在去长沙之前,营员们和其他非洲孔院数百名学生一起,在北京参加“中非情,青年志”嘉年华活动。他们参观故宫、长城、国家大剧院等著名景点,还进行了文化研修活动。通过这次文化研修,学生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学好汉语,学好中国文化的决心。

 

参观故宫

参观国家大剧院

不到长城非好汉

 

 在8月22日的嘉年华文艺表演上,利大孔院的师生们集体表演了非洲舞蹈《阿沃亚》(Awoya),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伴着欢快激昂的非洲鼓点和“沙沙”(一种非洲乐器)声,利大孔院师生们在台上载歌载舞。他们的表演嗨翻了全场,使整场晚会达到了高潮。除了这个集体舞,利大孔院的乔尔和哈瓦还分别表演了歌曲 “Africa and China”和 “Let’s talk about love.”他们两人的表演经验丰富,舞台效果极佳。在众多孔院中,利比里亚孔院的节目令人瞩目。

 

嘉年华大游行

哈瓦表演Let's talk about love

利大孔院在嘉年华晚会上表演非洲舞蹈

乔尔表演Africa and China

 

国家汉办给营员们颁发证书

 

表演取得这么好的效果,离不开师生们幕后的辛苦排练。在赴中国之前,贺润东老师组织夏令营营员们排练了多次。利比里亚正值雨季,营员们克服困难,冒着大雨前来排练。为了增加舞台效果,营员们还统一制作了表演服装,配备了草裙和脚饰。年逾五旬的外方带队老师朗蓓蕾,和营员们一起参加排练并上台表演。而舞蹈的主角哈瓦,更是请了擅长歌舞的朋友们来进行专业指导。

8月23日,夏令营营员们恋恋不舍地离开北京,乘坐高铁赴长沙,他们将在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此次难忘的夏令营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