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一堂“走心”的汉语课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乘着中国援利医疗队和利大孔院开展第三次联合义诊之际,汉语课堂再次走出蒙罗维亚,走入利比里亚热带丛林,为利比里亚邦县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汉语课,孔院院长柳晓辉、本土教师德克及三名志愿者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汉语课体验活动。

当地时间321号,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孔院教师团队来到了邦县的苏阿珂珂(Suakoko )中学。一走进教室,学生们期待的眼神,灿烂的笑容,简陋却精心整理过的教舍都给这堂汉语课赋予了更多的仪式感。授课的本土教师德克就是邦县人,生于斯,长于斯,从走出家乡与汉语结缘,再到学成归来成为孔院本土教师,再到今天给家乡的学弟学妹们上汉语课,这次的汉语课不仅仅让坐在教室里的、围在门外的当地师生感到惊奇,就是对于站在教室前面的德克也有着不一般的意义。

 

学生全神贯注听课中

面对这把教室坐的满满当当的50来名学生,德克老师情绪激昂,不仅教会了学生们“你好”、“谢谢”、“再见”等十分实用的汉语,还教会了学生们两首中国家喻户晓的歌曲——“祝你生日快乐”、“两只老虎”。 课堂上学生们多次起立与老师互动,在我们离开的时候还不断地用刚学会的汉语跟我们交流、告别。

 

孔院德克老师在给学生们上课

这堂“走心”的汉语课让不仅让人惊叹本土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也令人惊叹其语言能力天赋,对于在海外从事汉教事业的利大孔院教师们也是一种莫大的鼓励。相信这样的一堂汉语课后,汉语的种子就在学生们的心中扎下根了,接下来的便是萌发、破土、生长......

 

孔院院长柳晓辉为当地学校校长赠送礼物

 

孔院老师和当地学生合照

供稿、供图:付平

审校: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