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空中汉语》广播栏目再度开播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323日,由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主办,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汉语教学广播栏目《空中汉语》(Chinese in the Air)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Liberia Broadcasting System)再次开播。

根据利比里亚当地广播受众远远比电视受众广泛的实际情况,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经过将近四个月的筹备,于本周六正式启动此次《空中汉语》节目。本季节目时间覆盖全年,共40期,采取直播与录播交替的方式,于每周六上午播出。

在前三季栏目成功的基础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柳晓辉对本季节目有更高的要求。节目内容更全面,本季节目以《跟我学汉语》课本为模板进行教学示范,更有系统性;每次节目由孔院教师与优秀学员共同搭档,主播更有示范性和激励性;在以往开通热线电话的基础上,孔院申请了公共邮箱以及FACEBOOK等社交媒体账号,以方便听众获取学习资料,听众比以往拥有更多互动渠道与方式;最重要的是,利大孔院不仅利用传统媒介做宣传,还利用远赴首都以外的州县开展汉语体验课活动之际,现场宣传《空中汉语》节目,线上线下结合,宣传范围更加广泛。

着汉服的本土教师与着当地民族服装的汉语教师在《空中汉语》直播间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新开播的《空中汉语》广播栏目依然火热,听众反响热烈,鼓舞了数以万计的当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有助于增进利比里亚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力,从而更有力地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双方民众的沟通。

 

                                                                                                           供稿、供图:王倩

                                                                                                             审核: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