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矿山上的”的巡诊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来源: 作者:

46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成员随同中国第12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以及葛洲坝易普力利比里亚矿业服务公司团队前往利比里亚邦县的邦矿医疗中心开展联合巡诊活动。同时,协助医疗队开展2019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让健康覆盖到人类社会每个角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邦县简单休整后,团队便驱车来到了邦矿医疗中心。邦矿地方官员十分重视此次的联合义诊活动,地区行政长官亚伦,地区大酋长约瑟夫塔蒂,议员代表贾斯汀巴拉,部族酋长约翰科利,地区妇女团体领袖塞西莉亚库珀,长老戴维科勒,青年领袖文森特, 土地工作执行官佐鲁巴克莱都在此迎候。邦矿医疗中心院长弗兰西斯奥比亚齐代表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对联合义诊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首先是医疗队为当地民众开设的一次初级卫生保健知识讲座。内科医生张春男作为讲座主讲人,简单介绍了疟疾、伤寒的发病原理、传染源、感染途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初级卫生保健知识在贫困地区人群中差距最大,但却是实现人人享受健康最高效的方式。利比里亚位于西非,大西洋岸,气候常年潮湿,蚊虫肆虐,疟疾、伤寒等疾病高发,患病率及病死率居高不下。在这种环境下,人们要更加讲究卫生,切断传染源,有早期症状时及早就医、及早治疗,尽量降低伤寒、疟疾带来的风险。讲座结束后,中国第12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队长郝洪亮代表中方向当地机构捐赠了治疗疟疾和伤寒的常用药。

 

 

讲座过后,孔院老师便按照之前明确好的分工,迅速分成两队,协助医疗队开展巡诊工作。一队负责引导病人就诊,另一队则到达各个诊疗岗位为医患双方沟通提供翻译服务。此次巡诊到下午近四点才结束,共接诊当地各类病患者130余人。

 

 

在满满的成就感中,此次在矿山上开展的联合巡诊活动落下了帷幕,孔院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不仅帮助医疗队更加顺利、高效地完成了工作,更为增进中利两国人民的兄弟般情谊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供稿:付平

供图:王倩,王守东

审校: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