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新设教学点中文课程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6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0月6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明星基金会学校新设教学点迎来了中文课程开课典礼。利大孔院中利方院长携孔院全体中文教师参加了典礼仪式并致辞。明星基金会学校由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捐赠修缮。

典礼仪式上,明星基金会学校Kamara老师代表学校对利大孔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他激动地说:“从今天起,明星基金会学校与利大孔院成为了真正的好伙伴。” 典礼开幕词后,学校高年级同学分为两队,进行了一场十五分钟的中国历史文化知识问答比赛。被问及中国传统节日、四大发明以及长城等问题时,同学们都抢答踊跃,热闹非凡,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利大孔院利方院长Sumo在致辞中强调了学习中文的益处与意义,他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中文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中文,将来为利比里亚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中方院长周红专在致辞中表示中文是一种非常有趣的语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体验到学习中文的无穷乐趣。致辞后,周院长还通过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有趣的汉字与京剧脸谱。孔院本土中文教师德克、博凯和孙胜利给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各自的中文学习经历后现场教大家学习了剪纸“牵手娃娃”与中国歌曲《找朋友》。

有趣的汉字

剪纸”牵手娃娃”教学

开课典礼最后,明星基金会学校校长Johnson代表学生及家长感谢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帮助修缮学校,感谢利大孔院为学校提供的免费中文教学。Johnson校长说,他现已把学校命名为“明星基金会中利友谊学校”。

与学校部分小学生合影

明星基金会中利友谊学校教学点的开设,是利大孔院适应当地中文学习需求,践行“服务社区、服务当地”理念的具体体现。今后,利大孔院将继续加强与当地各类学校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中利语言文化交流互鉴。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