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利大语言中心教师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4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利比里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语言中心举办的教师工作坊,利大孔院中外方院长携教师代表出席。参加此次工作坊的还有来自利大英语系、法语系、本土语Pelle语系的教师共一百余人。

此次教师工作坊在新学期即将开始时举办,旨在提高利大语言教师们的职业素养,解决各类语言教学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切实提升语言课堂的教学质量。

语言中心主任Dr. Thompson Williams向参加工作坊的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了终身学习对于教师的重要性,并就大学语言课堂中的教学大纲撰写、课堂教学设计、课堂管理以及师生关系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在发言中还特别提及中文学习给利比里亚人带来的机会。她甚至呼吁工作坊的教师们有时间都可以去孔子学院学习中文。

语言中心主任Dr. Thompson Williams做主题发言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德克受邀与参加工作坊的老师们分享中国传统文化语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用英语解释了这两句名言的内涵,并且带读,让在座的教师们体验了一堂迷你中文课的魅力。

德克老师分享中国传统文化语录

随后,本土语Pelle语系的教师James Momo,利比里亚政府官员Mrs. M. Freeman等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他们就课堂教学的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教师们随后就相关问题分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下午的工作坊议题为新成立的利大语言中心如何通过本土语言教育促使利比里亚政府保护本土语言与传统文化;如何通过多种外语教学促进不同语言文化的交流互鉴。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历来注重中文课堂教学质量,这次教师工作坊给利大各个语系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互动的平台,教师们对在语言教学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切实提高了教师们的职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文、图/贺润东、扈启亮     /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