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利比里亚首度派选手赴华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9日 来源: 作者:

2016年7月16日,利比里亚赛区选手李伟(Gabriel Himie Neufville JR)结束了第十五届"汉语桥"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准备近日离京回国。这是利比里亚首次选派选手赴华参加"汉语桥"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利大孔院发展史上又一面旗帜,再次刷新了在利汉语教学的成绩。

复赛“过桥”比赛由问答、演讲、才艺和才艺大冲关四部分组成。据悉,李伟选手的演讲以感激埃博拉期间中国援利及孔院长期对利比里亚汉语教学的无私贡献为主线,情感真挚,令现场评委感动不已;其才艺分别为原创相声《中国通》和快板书,表演引人入胜,充分展现了流利的汉语口语水平及对汉语文化的认同感。

“汉语桥”利比里亚赛区预决赛于五月下旬由中国驻利大使馆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利大孔院的学生李伟拔得头筹,获得赴华与世界各国汉语学习者角逐的资格。此前因成绩优秀,李伟曾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被选派到我校长沙理工大学留学一年。在孔院全体教师的关怀与帮助下,李伟在必须兼顾工作的同时,认真积极备赛。老师们全程协助李伟办理相关手续,并主要从知识问答和演讲、相声、快板书、武术等才艺方面对李伟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悉心指导。

7月16日孔子学院文化月活动当天,利大孔院的学生自发组织,齐聚孔院文化活动中心为李伟加油鼓劲。孔院学子同心同德,相互激励。言语间只觉他们真诚的笑容背后,对汉语语言文化的热爱之心再一次愈发坚定。汉语桥利比里亚赛区亚军——即将赴华参加汉语桥比赛观摩营的维克多(Victor Wulu Gaye)表示,“总有一天,我也会站在那个舞台上,代表我的国家取得好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