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教师赴中交集团海外工程部进行工程化实习调研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

8月,我校外国语学院8位教师远赴黑山共和国中国路桥公司黑山南北高速公路工程项目营地进行为期27天的工程化实习调研。

该项目系我校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国内企业走出去,促进校企合作,切实落实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化的又一举措,该项目得到了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资金支持。8位教师分为4个小组,分别安排在总经理部、一标段、二标段、四标段的行政办、工程部、安监部、合同部等部门进行文件翻译、译文校验、资料整理、合同修改等日常工作。此外,教师们还积极参与《欧标高速公路项目施工技术标准研究》等科研项目,利用业余时间为企业外方员工进行中文培训,以及为中方员工进行英语培训等。

教师们吃住在营地,虽然跟城市生活相比艰苦了许多,但是大家都十分珍惜能来到国际工程项目地一线的机会,希望能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为自身的工程化背景增加积淀,为校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背景:中央财政在原“中央与地方共建高等学校专项资金”的基础上,设立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地方高校的重点发展和特色办学。以原共建资金支持的普通高校为主体,适当扩大支持范围,重点支持一批办学层次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符合行业和地方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需要的地方高校。进一步改善其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增强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进步以及行业发展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