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院退休教授覃先美做客黑山孔院学术讲堂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1月16日,黑山孔院举办的语言学知识系列活动第一场在黑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活动以座谈会形式进行,由孔院中方院长邓嵘主持,我院退休教授、语言学专家覃先美教授主讲。覃先美教授从中外比较的视角在语言学领域提出自己的看法,对孔院与外国语学院业已开展的汉语课程表示肯定,并提出两校外国语学院交流互动的建议。

11月17日,活动第二场在黑山大学多媒体教室举行,近百名学生参与此次讲座。由孔院外方院长米莱娜主持,覃先美教授主讲。覃教授生动讲述汉字发展的历史和特点,并举例说明汉字的表意特征。随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汉字问题,覃教授一一为他们送上墨宝。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专题讲座完美落幕。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孔院与当地学校师生的互动,加深了学生对汉字的认识,也提升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