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从大学走向世界——外国语学院举办中美青年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5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A503举办中美大学生交流会,我院20余名学生代表与16名美国东斯特劳斯堡大学(ESU)来华交流访问的大学生共话友谊。院团委书记邹磊主持。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美学生的相互交流,加深对彼此文化与传统的了解,促进我院学生树立国际视野和增强跨文化交际能力。

首先,邹磊表达了对东斯特劳斯堡大学同学的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我院学生用全英文表演了话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表演极富中国特色,调动了全场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着,中美青年四人一组,开展交流。我院学生借助图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生动形象地向美国朋友们展示了长理的学习、生活及校园文化。本次交流会临近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同学们通过介绍端午节的历史由来、传统习俗、特色美食等,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最后,我院学生向美国朋友赠送寓意吉祥幸福的中国结。

交流会结束后,中美两国学生还久久不愿离开会场,他们交换联系方式,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为我院学生和美国大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增进中美友谊,促进中美民间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