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佐治亚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陈亮来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5月18号下午,应我院邀请,美国佐治亚大学教育学院言语交际障碍与特殊教育系副教授,兼美国佐治亚大学语言学系副教授及博士生导师陈亮在我校金盆岭校区6教407室开设了讲座,主题为中英双语故事文体中的论元结构。我院院长段胜峰主持了此次讲座。我院、保险学院、长沙航空职业学院、南雅中学的部分老师和我院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陈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论元结构,然后以语言中处处充满选择,引出双语使用者在语言数量和质量上与单语使用者的差异,并指出造成这一差异的原因有三,即二语习得年龄的影响、跨文化的影响及双语使用的影响。最后他系统地介绍了针对这三个原因进行的研究。

此次演讲内容涉及二语习得的热点问题,并展示了实证研究的范例,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