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院教师赴美国参加第十六届同心人文科学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5日至7月7日,我院周雪婷、谭姗燕、冯春三位教师参加了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召开的第十六届同心人文科学国际会议。此次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文研究领域的学者。会议由美国同心学术联合会主席Homer Stavely博士主持。本届会议围绕“人文科学研究新自由”这一主题展开。美国宾州大学的教授Stewart博士和教授Paul博士,以及美国密西根大学教授Sidonie分别就《人文数字革命:从数字发展视角提出了人文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世界的复杂性,人性悖论与人文学术的当代使命》、《人文科学研究的未来趋势》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周雪婷、冯春、谭姗燕老师作为中国学者代表应邀在“人文教育”主题下分别就翻译研究和语言教学等主题进行了论文宣读与交流。通过此次会议我校教师阐释了其在人文科学领域的研究体会,为中国人文科学研究走向国际,让世界倾听中国学者声音,共同为人文教育的未来献言献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